close

前陣子大同媽在幫大同物色托兒所

看了家附近的+爬文

一直沒有很中意的....

而大同媽也一直在游移雙語?還是蒙特梭立?

正當大同媽苦惱時

剛剛好~因為跟大同嬤要帶大同去榮星花園晃晃,散步

路途的中間,發現了一所全漆白漆的民宅

正抬頭望,這間房子還真大時

看到了『Ivy's house』 的招牌,小小的一塊,

不注意看還真容易就忽略了他!

龍江校環境請看這 Ivy's house VIDEO 影片介紹,

當時我看了這影片

太喜出望外這~這~好吸引我呀!

尤其蒙特梭立的教學理念,從以前就一直很吸引我

而不是著重在雙語,大同媽並沒有說雙語不好

只是他們會有幾年可以這麼無憂無慮的玩耍呢?!

並經由玩耍中學習

雙語不過就是大部份大人所希望的環境不是?!

剛好有機會遇到Ivy's house OPEN HOUSE開放參觀

馬上線上報名去,又剛剛好遇到OPEN HOUSE日期提前

哇~不囉唆~來去

當然我喜歡沒用,要大同喜歡呀!所以我帶著大同一同前去

剛到新環境,一把他放下時,他巴在我大腿旁,環顧四周

沒一會兒~開始了!東摸摸,西碰碰,那邊看看~這邊看看

玩開了!

IMG_2984.jpg  

IMG_2985.jpg  

IMG_2987.jpg  

IMG_2988.jpg    

一直跑去玩水,後來~有一位老師

看大同媽在諮詢關於學費,環境,入學等等一些問題

一邊又顧著大同,索性就幫大同媽帶領著大同,讓我能安心的瞭解!

蒙特梭立其一的理念,尊重他們的選擇!

大同愛玩水,老師索性拿了一顆香橙給他,交代他洗香橙

哈哈哈~光是這工作,大同很認真的享受著

IMG_2989.jpg  

洗香橙就香橙,還刷牙哩!....這啥家的牙刷,金害溜~

對於牙刷的主人,I'm so sorry~

洗一洗,還很開心的跟我分享

IMG_2986.jpg  

內部環境大同媽沒多拍

但是對於老師的耐心,跟Ivy老師的解說關於蒙的理念

大同媽很喜歡,當解說結束時,大同媽不囉唆的快去登記

因為Ivy's house的入學,不像其他學校一樣,有固定的入學日

必須先填寫登記表,按年齡(因為這邊龍江校是1-3歲的混齡班)

所以登記後,園所會視情況調配

因為總不能全1y的吧!這樣怎麼混齡學習呢!也不能全男孩兒吧!

當排到時,必須跟老師約時間面談,

老師必須了解小人在家或是等等的一切狀況

費用部份,大同媽不方便在這兒說

不過~註冊費+月費...有分年齡區間跟班別:$16,000-$27,000

也有分半天班/半天班+午餐/全天班

*收費表上寫如果同一家庭同時有二位幼兒在園所上課,第二位註冊費免

Ivy's House基本上不一定收2y以上,只要小人會走路


當然在說明會結束後,開放現場參觀的父母發問

我只能說,問題還真是百百種,園長也很有耐心的回答

要是我翻桌了吧!

(以下的問與答,都是我現在聽到的問題,我回答,不是園長的回答喔!)

百百問第一問:小孩上學後,很容易生病,園所有特別避免的方法嗎?

IMG_2974.JPG  先生呀!太太呀!小孩子不管幾歲才到學校上課,

剛開始都是很容易生病的,這是必經之路!!一定要有所體認跟瞭解

畢竟從一個單純的環境,換到了來自四方環境的地方(說簡單點,從單純到複雜)

這是必然的!

百百問第二問:學校對於生病的小孩或是大人,有做任何防範措施嗎?!

IMG_2974.JPG  插一下話:當園長回答完之後,居然有一位家長自以為好笑的說

那沒有很確實喔!因為我們剛才進來都沒量體溫.......

先生呀!你只是參觀量啥體溫呀!

如果生病,你還來參觀~明知當天會有一群小朋友

那你也太沒公德心了吧!切~

這位先生又說,那有時候像流感或是腸病毒都有潛伏期,

那園所怎麼觀察這小朋友已經處於潛伏期了呢?

哇哈哈哈~先生呀!那麼神,算命都沒這麼準.....

誰會知道潛伏期呀!!真那麼怕你小孩生病

你蓋一間無菌室,讓他從小待到大好了!

會不會生病,不能單從因為去上學來評斷,家裡的衛生環境呢?!

大人的衛生習慣是否有確實?飲食是否均衡?作息是否規律?

.......不懂為何大家一定要把早來上課=常生病,劃上等號

當過一段時間,小孩體內產生抗體,自然免疫系統會提升!

IMG_2974.JPG  百百問第三問:小朋友這麼早上課,講話會不會很油?!

這這這~不去上課,每天在家....阿嬤跟媽媽看連續劇,或是阿公跟鄰居聊天

小人在旁邊學習到的字彙就不會油嗎?!....真是令我匪夷所思的問題

去學校學會的話,就是『油』

如果跟在媽媽或是阿公阿嬤身邊,學到的就是『好會說話』

至於接下來百百問還有來上課後,大概多大會自己吃飯..........

來上課,多大可以戒奶....戒尿布...........我聽了都快暈了!

不要小看小人,大多時候是父母不肯給他們機會學習

總是認為他們還小,時候未到....總是認為他們不懂

錯了!父母要學習放手,小孩才有機會學習成長


anyway~總之~說這麼多,不是說~要強迫大家洗腦大家要早入學

早入學讚!早入學優!

決定權還是在各位做父母的手裡,

一起努力當個稱職的把關者,陪伴著他們一起學習


以上純屬大同媽見解與想法,不喜愛的請按上一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牛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