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stco買的即食燕麥(無添加任何調味料)
火腿片過熱開水切末
*火腿有鹹味,未避免對小人來說太重口味,所以大同媽有過熱水,去除掉一些

燕麥不用泡水
但大同媽外鍋用1杯水,用意讓燕麥軟爛一點,方便小人入口

當燕麥蒸煮完成後加入一片原味起司片攪拌均勻
起司大同媽是買總統牌的,味道很棒喔!!

菠菜洗淨川燙熟放入攪拌器打泥

所有材料準備好之後,分裝即可!!



也可加入洋蔥炒牛肉末,變成另外一種口味的燕麥

燕麥的營養

人們把燕麥作成各式各樣的穀類加工品:如燕麥片﹑乾燥穀片﹑麥精﹑燕麥粥、燕麥麵包﹑燕麥饅頭﹐或是可與米飯共煮的整粒燕麥等。大部份的穀類經過碾製加工後﹐營養豐富的麩皮與胚芽都會被去除。但是燕麥即使經過碾製加工﹐仍能保留胚芽與部份麩皮﹐因此它和糙米﹑全麥等全穀類食品一樣﹐都是營養豐富的好食物。 

和所有的全穀類一樣﹐燕麥也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群(尤其是B1)﹑E及多種微量礦物質。燕麥的脂肪含量是穀類中最高的﹐脂肪酸也是以有助調節血脂肪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與人體必需的亞麻油酸及次亞麻油酸為主。和其他的穀類比較起來﹐燕麥也含有更高量的鐵﹑鋅﹑鎂等礦物質。民間傳說燕麥有助預防貧血﹑促進傷口癒合與改善神經衰弱﹐也和燕麥含有豐富且多樣的營養有關。

 

燕麥可降血膽固醇

燕麥所含的膳食纖維更是引起各方的注目與討論。膳食纖維具有整腸﹑調節腸內菌叢生態﹑通便等生理作用(請參閱本站專題:膳食纖維)﹐尤其有許多的研究﹐都指出燕麥具有降血脂(包含總膽固醇與俗稱壞膽固醇的低密度脂蛋白)的功能﹐進而減少罹患心血管疾病的危險。這是因為燕麥有一種叫作β-聚葡萄醣的膳食纖維﹐這種膳食纖維已被許多的中外研究證實能夠降膽固醇。目前已有廠商為其所生產的燕麥產品向衛生署申請健康食品認證﹐並已為官方許可﹐登記為具有降低總膽固醇與低密度脂蛋白功能的健康食品。

 

食用燕麥製品要注意的

早期的燕麥片比較難煮﹐現在的快煮燕麥片已可解決這個問題﹐煮甜煮鹹都很適宜。以燕麥為原料所磨成的乾燥穀片﹐如果加上牛奶及乾燥水果﹐更成了標準的營養大熔爐(請參照本站專題:穀片早餐)。現在市面上也有一些即食燕麥粥﹐和泡麵一樣可以即沖即食。它們的營養結構比一般泡麵來得好﹐只是這些即食燕麥粥也加了不少鹽或糖﹐還是要注意些。想在白米中添加整粒燕麥食用的人﹐則宜由少量漸增﹐以免脹氣。 

  燕麥是營養豐富的好食物﹐但是它的質地較硬﹐古時候和其他的穀類相較並不討喜﹐但現在營養保健的意識抬頭﹐食品加工的技術越來越進步﹐燕麥的好處也越來越為人所知﹐各式的燕麥製品也越來越可口﹐也更加容易烹調。這是現代人的幸運﹐也只看人們識不識貨了。

 

參考資料 http://www.healthhouse.com.tw/info/food/oat.htm




喜歡我上菜的話,幫我推推 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牛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