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看到了鈞媽的文章

心有戚戚焉.......值得推推的好文章!!

http://www.wretch.cc/blog/trackback.php?blog_id=lucklandtw&article_id=22817516

"鈞鈞流"12-24個月教養概略方向-行為認知篇(一)

 

裡面很多是媽媽需要去學習注意的!!

但是大同媽會說"打打"耶!!.....3ad157a525afe1a098fce7d9daed71ac  

不過~當然我是明白的分清楚....獎與罰

當大同完成一件事情時,我總是不吝嗇讚美他,拍拍手

當然反之~當他明知道不可為而為之時,

我就會用嚴厲的眼神+低沉的聲音告訴他"不可以"

當然囉!!等他再大一點,我想我會慢慢教導他...

為何媽媽說"不可以"的原因,讓他明白

而不是一眛制止

我可不想當"不不媽咪"a09ff94a1fed30cfdc78bc54d1941489  

...ex:不可以..不行..不要..掛嘴邊那種

就像昨天他爬上桌,臨時的桌子那種

一站上去依他的噸位,桌子立刻搖晃....他也慌了哭了出來!!

不過~是沒持續性的大哭那種

我跟他說:不可以~危險!!抱他下來

沒一會功夫,他又忘記了!!(這時期是這樣的,教導總是要重複N次)

當他爬到一半時,為娘的我很壞....用手偷偷搖晃桌腳

他感到一陣劇烈搖晃,

不一會兒出現本能....那就是立刻離開危險的地方,趕緊下桌!!

(大同媽暗自竊喜偷笑6dc17e8a825d6f3b4de3ea76d70d16f1  哈哈哈..再爬呀!你....知道危險了吧!!)

心裡偷笑,但卻是趕緊給他一抱抱拍拍,說~喔~很危險喔!!

 

再次上演的是,昨天大同媽不是買了一組廚房玩具給他

他一直要去抓屋頂那邊的桿子,我也是一直又跟他說

老闆你拆自己的店喔!!屋頂都飛了~~不可以摸啦!!

當下他聽到不可以拼命的搖頭,但手卻還是一直拉扯屋頂那邊

.....講不聽溜!!我協助他將他的小手放開屋頂

不一會兒又趁著我不注意,又開始了!!

嗯哼~很好!!你真頑皮....老媽就跟你說危險,你還抓

此時大同媽翹著二郎腿,等著狀況發生

哇哈哈哈~不就幾秒時間,果然預計的慘案發生

整座廚房壓倒在大同身上,廚具呀!!鍋子呀!!都咻咻咻~~往他身上砸

大同媽OS:哇哈哈哈~~我就跟你說了吧!!

這時立刻起身,抱抱大同...跟他說:大同 媽咪不是跟你說不能拉危險!!

現在是不是很危險,所以不能拉喔!!

(管他聽進去多少,就是每次說.......)

看在一些老人家眼裡,應該覺得我是狠媽來著吧!!

NO NO NO~就是因為愛他

所以才要教導他

讓他明白,何謂"危險"

再跟大家分享一下!!就是大同媽不是全職媽媽

當大同慢慢長大後,每次看到媽媽揹包包

就會緊緊跟著,抓著他阿母的褲管

討抱抱....關上門的那一刻,更是不得了!!哭的哩~~

唉~這樣怎辦,以後要去上學溜!!而阿母也是一定要上班呀!!

慢慢的~我改變了方式,每當要出門時

先抱抱大同,跟他說媽咪要去上班ㄚ~要去賺錢ㄚ

晚一點再回來陪你玩ㄚ好不好?!

你跟阿D在家等媽咪好不好ㄚ?!

大同媽觀察通常,如果他聽的懂我說什麼,轉而轉身手打開向阿D那邊

通常我是成功了!!這時放下他,走出家門,是不會聽到哭聲的

但反之~如果硬把他抱給阿D,不管你前面跟他說再多都沒用

因為你要讓她瞭解,你是出門等會兒就會回來!

不是逃跑,丟下他.....

一但他覺得你是逃跑,那他一定抓的更緊,反彈情緒更大(哭/鬧)

這過程有些漫長,但總是要面對總是要磨鍊

一次不行!二次..三次...試到成功為止

 

回到家~大同媽第一件事,當然是洗手

洗完手之後,一定給大同一各深深的擁抱

跟他說:媽咪下班回來啦!!給媽咪抱抱好不好呀?!

(少爺開心的話:媽咪會得到拍拍)...就是當我抱他時,他拍拍我的肩(背)

然後煮了飯,就開始陪伴少爺

有時幫他按按摩,馬殺雞一下!!!

有時候放巧虎的唱遊,陪他跳舞一下!!哈哈哈

反正~自由發揮親子時間啦!!

時間到~最近夏天就幫他擦擦身體,換上新尿片

放音樂,關小燈...蓋棉被...讓他自行入睡

(大同媽決不陪睡.....因為我要上FB哈拉,哈哈哈)

 

要試著去了解,自己家的小人在表達些什麼?!

媽媽跟寶寶本為一體

用心一定不難,縱使他只是阿阿阿阿阿~~阿不完

也只有媽媽聽的懂,他想幹嘛!!

真的......不騙你!!

靜下心去聽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牛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