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大同媽熬製的蔬菜高湯,因為大同有過敏反應
所以大媽就不用給大同吃了!!!而剩下的湯底,大媽就
來道丸子煲給大同爸吃,呵呵

大媽真的很愛煮菜,我是名副其實的煮飯婆
我喜歡上菜市場,然後做飯給家人吃
大家吃的開心吃的健康
就是大媽的滿足了 oh~ya
所以~
我衷心希望我qi6qi6不要再剝奪為人妻為人母上菜市場的樂趣
(*雖然我在這邊呼喊..他聽不到...但我還是要勇敢的說出來!!)


Step.1
所需要的材料
牛絞肉(*不吃牛肉的,可自己更換其他肉類)
豆腐
香菜

調味料部分
香油
白胡椒
醬油

*份量的部分,嗯~就官方說法"少許",因為大嬸都是憑感覺抓

Step.2
充分的攪拌均勻,把肉之間的空氣拍打出來
這步驟是避免,因為空氣而丸子油炸定型時
開花了!!也因為肉拍打後會有黏性,與其他食材
較能平均的拌在一起

Step.3
下油鍋定型,火不用太大,可中火將油溫熱後
立即轉成小火,避免丸子下油鍋時,外表一下子就焦黑
型都還沒定到....................
下鍋前,丸子左右手拍打,再讓空氣都排出也增加其黏性咬勁

*小提醒!!
大嬸一邊拍照一邊製作丸子一下又要注意火,很給他忙碌
建議大家,先把丸子一顆一顆捏好備用,要不然沒有相當身手
我怕大家一回過神,丸子都焦了!!哈哈哈~~~

還有別急著翻,等定型後,翻另一面油炸...每顆丸子就會圓滾滾



Step.4
慢慢小火低溫油炸,因為等等要加入其他材料一起煲
所以丸子不需全熟,只要外表定型即可囉!

Step.5
丸子完成囉!
一起加入白菜,湯底,豆腐,紅蘿蔔,煲製囉!!
若沒有湯底也可加入清水沒關係
調味的話,等湯滾過幾分鐘再調味,
因為我們剛剛製作丸子時,所加的調味料
會隨著肉的湯汁一起慢慢釋放出來

今天的大嬸上菜-香菜牛肉丸煲 成功~~~




喜歡的一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牛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