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這週有新的食材了,不再是“魚”

而是內臟類『雞肝

這雞肝可是大同阿嬤去早市的土雞販幫大同媽買的

買回來立刻料理,沒放冷藏(免得新鮮的最後變不新鮮,容易有股腥味)

食材:

雞肝2副

2.JPG  

地瓜(因為家裡剩一條小地瓜,所以我也拿來用了)

綠花椰

蔥花

香油

海鹽

就這樣!

首先~一樣米洗淨泡各10分鐘左右

開始下鍋燉煮,因為這週大同媽沒準備高湯

又剛好有地瓜,所以一起下去煮

增加米飯的層次,也順便提味

燉煮到八分熟得時候

1.JPG  

加入綠花椰(末)

再下來~加入雞肝末(我是用剪刀處理雞肝,剪成小丁狀)

3.JPG  

慢慢的燉煮,攪拌(免得鍋底燒焦黏鍋)

起鍋後,加點海鹽調味再灑上蔥花,點些香油

營養滿點的綠花椰雞肝燉飯就完成囉!

4.JPG  

是不是給他很easy!!!

 

 

 

雞肝的營養:

雞肝 含豐富維生素A、B1、B2、C及鐵、磷、鈣等礦物質。
婦女貧血、視力不佳、發育不良、虛弱體質均適合吃雞肝料理。 


其實我看到“發育不良”這四個字,我笑了!

因為.....這四個字用在大同身上,好不適用.....

013.jpg  

我想大家應該懂我的笑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牛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